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秦皇岛企业开办实现“一窗通、零成本、即时办”
2020-06-16

“以前开办企业,要跑三个地方、提交三次材料,一趟下来至少半个月,最后再去税务局领取发票,先后得缴纳1500元左右的费用。现在只用两个多小时就同时领到了营业执照、印章和发票,而且没花一分钱。”提起前些天办理公司开办手续的经历,雅季(秦皇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田婷掩饰不住喜悦的心情。

5月29日8时30分,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大厅一开门,田婷就来到相关窗口办理公司开办手续。由于事先已在网上提交了相关文件和资料,一个多小时后,她就顺利拿到了装有营业执照正副本、五枚印章、税盘和一本普通发票的企业开办专用包。

近年来,为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采取多种措施积极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压缩开办时间,降低开办费用,于3月25日印发《推动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实施方案》,在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企业开办专区,将企业开办涉及到的企业登记(就业参保登记合并到企业登记环节)、印章刻制、发票申领三个环节集中进驻合署办公,并为首次开办企业免费提供一套营业执照、五枚印章(公司章、法人章、财务章、合同章、发票章)、一个税盘及25份普通发票,实现“一窗通、零成本、即时办”。

“这是便民利企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所谓‘一窗通’,就是在政务服务大厅开设企业开办专区,将企业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三个环节统一到开办专区,实行一窗受理。办理人员提交三个环节需要的所有材料后,后台并联进行手续办理,办理完后将营业执照、印章、发票和税盘打包,通过一个窗口发给办事群众;所谓‘零成本’,就是印章、税盘、发票的费用全免,为企业减轻负担;所谓‘即时办’,就是窗口第一时间受理、最快时间办理,一个工作日之内全部办结。这项改革让企业开办更便利更高效。”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王清说,“零门槛办理有利于调动开办企业的积极性,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目前,这项工作已经走在了全省前列,下一步,还要逐步向县区推进。”

据了解,为保障首次注册企业资金落地,市行政审批局还将企业开办环节向深处延伸拓展,在市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专区专门设立了银行咨询和代办窗口,向注册企业提供银行开户服务。接下来,市行政审批局还将和各商业银行合作,在县区网点实行银行代办企业开办业务服务。目前秦皇岛银行在所有网点都开通了企业开办免费代办服务,进一步方便了企业和办事群众。

 

转载自:新华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