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0
连云港高新区企业开办代办服务
2020-06-16

“我今天只带了身份证来,交由工作人员办理审核后,填写了几份材料,没费多少工夫拿到了营业执照,办完了公章刻制,银行账户管理费全免了,实在太方便了。”昨日10时许,江苏智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嵇连生体验了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企业开办代办服务后,对高新区如此之快的办事效率赞不绝口。

“企业开办,是企业进入市场的第一道程序,其便利程度是影响营商环境的首要因素。”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审批处主任胡昌环介绍,企业开办需要办理企业登记、印章刻制、银行开户、申领发票等手续,涉及部门多,办理链条长,部分第一次办理登记的企业人员难以一次性备齐申请材料。为此,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培养出一支专业代办队伍,并新设企业开办代办服务一件事窗口,推出企业开办无偿代办服务。

三天流程半天走完,一个窗口办好“企业那些事”。过去,企业办理开办手续,需要跑工商、银行、税务三个窗口,一个流程下来,起码需要三天。现在,企业仅需到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半天就跑完所有程序。为切实解决企业开办业务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通过深度调研新开办企业的需求,经过多方协调,成功在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企业登记综合窗口,综合窗口人员专门负责企业开办相关的咨询与办理业务。

代办制缩减企业开办效率。办企业曾经被认为是最繁琐的事情,如今在连云港高新区已经实现去繁从简了。办理手续前,企业可以通过窗口或打电话享受代办人员专业的工作指导服务。办事中,企业通过登录连云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进行名称申报,后台两小时内审核通过后,企业可以领取名称预先核准号。1个月时间里,企业可凭借名称预先核准号进行企业基本信息申报,申报信息预计两小时内审核通过。通过后,法人、股东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指定地点,由代办员帮助法人办理相关手续。胡昌环介绍,按照“一企一人”负责制,每位代办员将全程跟踪代办企业开办情况,随时协调问题、告知进展情况。此外,企业拿到营业执照后,代办员还会辅助企业办理印章刻制和税务登记业务等,实现企业开办流程“一站”受理。经过测算,通过精简材料,简化流程,不断压缩审批时间,在材料齐全条件下,高新区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可以实现一小时出件,公章半小时交付,银行账户半小时设立,税务登记半小时完成。

通过“一窗受理,一人代办,半日办结”新模式,连云港高新区简化流程、创造高效环境,以“代办员多跑腿换群众少跑腿”,全面提升行政审批效率,打造全市“程序最简、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企业开办环境。

 

转载自:江苏快讯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