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信用体系建设 > 2020
常州市市场监管局推出“互联网+监管”一体化平台
2020-06-15

常州市市场监管局从“大市场”“大监管”的实际情况出发,敢闯敢试,主动作为,以“融入市场监管新职能、满足市场监管新需要”为建设原则,以“互联网+监管”为抓手,整合全系统多个业务平台,在全省率先建成“智慧市场监管一体化平台”,有力地提升了市场监管工作效能,推进了市场监管部门从物理整合全面走向化学融合。

一是业务覆盖全面化。“常州市智慧市场监管一体化平台”作为全局性的综合门户,已经归集了52个信息化子系统,包括行政审批、监管检查、稽查执法、应急管理、检验监测、风险分析、信用管理、公共服务等8大业务功能,实现企业主体信息、监管业务数据、风险监测、产品追溯、信用管理等监管数据的全面覆盖。

二是数据汇总综合化。一体化平台的数据中心,按照市场主体类别,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关联码进行数据整合,打通了市场监管各业务模块,形成综合数据库。

三是信用评估动态化。一体化平台建立信用评估模型,利用信息采集系统,自动抓取归集相关数据,并结合日常监督、专项检查、认证、信用考评等工作,对企业信用等级实现了动态的评估与管理,有效解决了原先监管上存在的信息共享滞后、联动监管不强、信用惩戒不力等问题。目前,全局已对7万余家企业进行动态信用等级评定和监管。

下一步,常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全面对照信息化发展的新形势,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瞄准全力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将“智慧监管”作为该市市场监管的创新发力点,努力打造智慧市场监管新品牌,全面提升市场监管规范化、精准化、智能化水平。

 

转载自: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