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0
青海省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
2020-06-12

“真是太方便了,几天就拿到了营业执照。”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全省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日前,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我省企业开办时间再提速,由2018年底的8.5个工作日压缩到目前的5个工作日。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进入市场提供最大便利。”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省坚持依法规范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推进简政放权。先后取消防伪技术产品等12类生产许可证的受理、审批和管理工作,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种类由24类压减至10类。制定出台青海省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规范和压缩企业开办时间20条措施,着力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行政许可服务模式,审批时限大幅压缩。工业类产品生产许可、特种设备生产单位审批、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食品生产(经营)许可审批时限均压缩至原法定时限的1/2以上。营业执照照面登记事项全部实现自主申报。“互联网+商事登记”无介质全程电子化办照服务实现在线申请24小时不打烊。银企商事登记注册和开户便利化实现“双对接、双服务”,基本实现“就近办”“网上办”和营业执照办理“零见面”。

据了解,为减少企业办事跑腿的部门和次数,企业登记申请材料相同信息一次填报,部门“数据互认共享”深入推进,企业开办环节由5个精简到3个,推动实现自然人身份“一经验证,全国通用”。

 

转载自:中国新闻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