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信用体系建设 > 2020
广元市扎实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措施清理
2020-06-11

今年以来,广元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措施清理工作,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分工明确,压实责任。市政府出台《广元市规范使用行政权力促进市场公平竞争主要任务分工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任务。市市场监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印发《关于做好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措施清理工作的通知》,对清理范围、重点、时限、责任划分等提出具体要求。各县区政府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分别召开了联席会议,有序推进清理工作。

二是培训提能,统筹推进。组织全市300余人参加全省公平竞争审查专项视频培训班,加强政策解读,把握清理标准,全面提升审查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加强统筹协调,深入县区督促指导,推进全市清理工作有效开展。

三是完善制度,规范程序。今年3月,广元市相继印发了《广元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广元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实施细则》,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作出明确规定。市联席会议印发了《广元市关于全面贯彻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方案》,健全议事协调机制,明确审查流程,完善审查程序。各成员单位按照“谁制定,谁审查”的原则,建立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明确了审查范围、审查标准和操作程序,完善了自我审查程序,弥补了制度短板。

四是认真清理,自查自纠。严格对照清理重点,对2019年12月31日前制定的现行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其它政策措施进行全面排查,逐项研究分析,提出废止、修改、保留意见。截至2020年5月29日,全市共清理现行政策措施6248件,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513件,其中:符合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政策措施504件;需要修改的政策措施3件;需要废止的政策措施3件;需要设置过渡期的政策措施1件;符合例外规定的政策措施2件。

 

转载自: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