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西宁市】城西区:“三个一”助力商事制度改革再提速
2020-06-10

从15天到平均1天,从排队申领到全程网上申报,从当面递交材料到“零见面”服务……西宁市城西区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企业开办审批流程,以企业平均登记时间1个工作日、平均登记环节控制在1个环节内、全程电子化率达到100%的高效率,成为今年第一季度西宁市新设企业户数最多、企业营业执照办理时间最短的地区。

“我们新开办企业的相关手续差不多3个小时就办下来了,特别快。”青海观复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昱物说,本以为受疫情影响,企业开办会有所延缓,没想到一天不到就办完了所有手续。“全程网上提交资料、审核,签字也通过手机在线签,又快又方便。”全程“零见面”的服务模式,不仅没有降低办事效率和服务规格,反而提升了综合效能。高效的企业开办效率,助力城西区迅速恢复了经济发展的活力。据了解,截至4月30日,城西区新开办企业926户,新增个体工商户1002户。

今年以来,城西区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行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的应用,落实“多证合一”“证照分离”“先照后证”等改革措施,严格执行前置改后置项目清单,实行企业登记事项“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制度,开展“互联网+企业登记”,使以往“等群众来办事”转变为“帮群众去办事”。通过EMS邮政快递寄送的营业执照,分布在全区10家银行的营业网点,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网上办”“就近办”“马上办”“零见面”等商事登记便利化服务。通过一系列措施简化企业设立登记程序、放宽市场主体准入条件,全力压缩企业营业执照办理时间,企业设立登记再提速,真正实现了服务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转载自:青海省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