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0
湘潭经开区服务升级:首开“证照联办”业务
2020-06-05

“本以为要跑好几次才能拿到许可证,没想到一次性都办理完了,真是省时又省心。”6月1日上午,在湘潭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证照联办”窗口,同时办好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湖南雪帝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曾先生,对园区的办证效率很满意。

按照传统的证照办理流程,企业需先办理工商登记,领取营业执照,再根据所处行业,前往相关部门申请经营许可证,涉及办理多个许可证的,申请人还要准备不同种类的材料。

现在,群众在湘潭经开区开办企业将享受“只跑一次腿”和“一条龙”服务的便利。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证照联办”服务窗口,窗口实行一次性告知,并接收多个关联许可事项申请,在各项审批完成后统一将所有证照送达申请人。

‘证照联办’是对此前‘一窗受理’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在‘证照联办’模式下,各个部门的审批是分开的,耗时串联累加,尚未实现统一打包处理,而如今我们做到真正的流程扁平化。”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说,下一步,将针对重点发展产业和市民办理比例较大的业务,以“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实施一批”为原则,逐步扩大“证照联办”的范围。

 

转载自:新华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