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政务服务区块链场景跑出海淀“加速度”
2020-06-03

记者日前从区政务服务管理局获悉,2020年上半年,全区共实现100个区块链场景落地政务服务,其中45个场景实现了全程网办。

截至6月1日,由区政务服务管理局推出的政务服务领域区块链技术应用已有100个场景落地,包括“按月申领失业保险金”“生活饮用水卫生许可延续”等。其中45个场景实现了全程网办,30个场景实现“只跑一次”,8个场景线下综窗减材提速,1个场景实现主动服务,共产生1998件办件量。区块链平台共计拉取证照数据16013次。

同时,4月21日至5月底,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分批次,组织全区29个街镇政务服务中心共277名窗口工作人员开展一对一现场培训,结合海淀区智慧政务综合服务平台的详细操作流程,对海淀通APP及海淀政务微信公众号的使用、查询等步骤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重点对业务办理流程的优化和材料的减免进行了说明,对系统运行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对积极引导群众“线上”申报业务提出了建议,进一步深化“智慧审批”和“不见面服务”模式的推广应用,助力疫情防控期间更好服务企业和办事群众。

据介绍,区块链技术打通了审批环节存在的技术壁垒,发挥了数据高效共享、安全传输以及信用支撑的作用,通过推进信息共享,实现了“减材料、减时限、减环节、减跑动、促网办”的“四减一促”改革效果。

2020年,区政务服务将围绕企业和个人两个服务主体的全生命周期,以区块链等新技术应用为突破点,全方位启动政务服务年度超越行动计划,致力打造“全流程、全覆盖、全时段、全周期”的全场景式政务服务新生态。

 

转载自: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