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呼和浩特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启动“远程勘验”实现“秒批拿证”
2020-06-01

5月29日上午,呼和浩特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举行“远程勘验”启动仪式,向国药控股国大药房内蒙古有限公司二百零五门店颁发了首个经“远程勘验”审批的“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实现借助智能化数据平台“秒批拿证”新目标。

“原来我们企业办理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从报送材料到勘验、审批、发证,大约需要12天的周期,这次我们通过远程平台,不到一天就办完了。希望这个服务模式能推广到更多领域,惠及更多企业和老百姓。”国药控股国大药房内蒙古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仲向军说。

随着呼和浩特市着力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以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呼和浩特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着力在“减环节、减时限、减材料”上下功夫,通过创新优化审批程序,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打造全新的“远程勘验”模式,实现“网上数据多跑路,办事群众少跑腿”,切实打通提质提速、方便快捷的新路径。

呼和浩特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小杰介绍,“远程勘验”平台是以政务服务平台为依托,集政务品牌建设、审批流程展示、远程勘验预约、远程视频互动、影像全程记录、廉政纪律监督的全功能平台,解决了传统模式中存在的“交通不畅、位置难寻”“勘验等待时间长、企业开办周期长”“现场勘验任务量大、人员少、时间紧”等问题。

“远程勘验”智能化数据平台具体操作流程为:申请人通过扫描二维码,了解准备远程勘验所需的材料、证书、执照、房屋产权或租赁合同等核验时需要的原件;申请人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整改报告细节要求及模版。在远程勘验开始前,工作人员宣读远程勘验纪律制度,要求申请人跟读并承诺提供的现场材料真实有效;远程勘验完成后,勘验人员当场告知远程勘验结果。对结果有异议的,可进行再次现场复核。如若认可整改意见,逐项告知需要整改完善的途径和方法,从而实现现场一次性告知制度。

“远程勘验”数据平台的启动,打造了呼和浩特市营商新环境,提升了政府办事效率和人民满意度。

 

转载自:人民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