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信用体系建设 > 2020
四平市以社会信用体系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2020-05-27

年初以来,疫情当前,四平市不等不靠,狠抓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利用线上优势,助力营商环境良性发展。1-4月份,在全国地级城市信用监测排名由第105位上升至第70位,省内升幅最快。

以平台为支撑,筑牢信用建设根基。利用四平市综合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和“信用四平”网站,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公示和应用,实现信用信息查询、红黑名单、联合奖惩、政策发布。截至4月末,平台已累计收集全市信用信息数据总数2100多万条,发布联合惩戒市场主体17户。

以信用监管为基础,助推市场主体诚信经营。大力加强信用承诺机制建设,出台《四平市关于全面建立信用承诺制度的通知》,推动市场主体在事前进行承诺,在信用四平网站对社会公示;事中积极推动各相关部门做好信用分类分级评价,信用监管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有机结合;事后组织联合奖惩、信用修复,推动市场监管取得新成效。目前已有3000多户企业进行了信用承诺,通过“互联网+监管”实施信用分级分类评价;以重点部门、重点领域为突破口,加强联合奖惩建设,积极征集联合奖惩案例,发挥联合奖惩功能。发布法院失信被执行人、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等失信主体14家,并将相关信息推送相关部门,在行政管理中实施限制措施。 

以信用修复为手段,推动失信纠错机制。按照“谁处罚、谁修复”的原则,组织各行业部门对全市受到行政处罚的失信企业集中开展信用修复,鼓励失信主体自我纠错,进行信用承诺,不断完善和重塑企业自身信用,保障失信主体合法权益。近50户企业修复了信用,消除了在“信用中国”网站的“污点”信息,破解在行政审批、政府采购、招投标等行政管理中受到不良影响,为企业进一步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以信用应用为目的,加强信用惠民便企。大力推进全市中小微企业入驻全国中小企业信用信息平台(信易贷),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疫情时期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四平市“信易贷”注册企业达1800多家,为企业提供融资100笔,实现融资金额7900多万元,需求金额16.13亿元,意向金额1.45亿,成为省内乃至东北地区推动“信易贷”工作最好城市。 

以信用服务为抓手,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对省推送的83户企业重错码情况进行核对校正,降低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重错码率;着力降低重点关注名单占企业总比重,提升企业经营质量;提高A级纳税人占比,A级纳税人今年达到459户,较去年增加120户,信用评价指标正在稳步提升。 

 

转载自:吉林省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