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告知承诺、容缺后补、特事特办......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创新改革新举措,“只跑一次”跑出政务服务新速度
2020-05-27

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创新改革新举措,自2020年5月6日起,对通过“省工程建设审批系统(2.0版)”报建项目实施告知承诺、容缺后补、特事特办制度,报建企业和群众只需到窗口一次即可完成业务办理。

告 · 知 · 承 · 诺

践行契约精神,转变政府职能

将审批事项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审批条件,在其作出书面承诺后,依法作出准予行政审批决定。告知承诺制度从事前的直接把关,转变为事前的间接把关,通过事中、事后监管,督促申请人落实审批条件,改变了以往“重审批、轻监管”“重管理、轻服务”的情况,极大简化了群众办事流程,提升了办事效率。

容 · 缺 · 后 · 补

降低受理门槛,提升服务质效

对审批事项实施容缺受理,即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行政审批事项,预先受理和审查,并一次性告知项目办事单位需补正的材料、时限和超期处理方法,待项目办事单位将相关材料补正后审批部门及时出具审批意见,出具相关批文。“容缺审批”模式改变了原来“材料不齐不能办”的审批困境,变为“边受理边完善材料”的并联推进模式,大大提高审批效率。

特 · 事 · 特 · 办

开辟绿色通道,推行定制服务

对涉及民生保障、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疫情防控等领域的审批事项,开辟绿色通道,同步推行信用承诺+容缺办理审批,实现审批再提速、服务再升级,以更为人性化的服务模式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方便快捷,真正做到执行政策零折扣、审批服务零距离、解决困难零缺位,促进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

 

转载自:绵阳市自然规划局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