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吉林省长春市上线智能审批系统 打通企业开办“高速路”
2020-05-27

“整个操作流程只用了大约20分钟,非常顺畅。真的没想到,我刚刚申报完成,立刻就拿到了营业执照,这速度也太快了,这效率真是太高了!哈哈,好开心,好开心!” 5月18日,吉林省安启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办事人员王双手握刚刚打印出来的营业执照,高兴地说。

原来,5月18日一早,王双就来到了长春新区政务中心,虽然早就知道营业执照可以通过“e窗通”企业登记系统在家申请就行,但是她这一天的计划是到窗口和工作人员面对面沟通,随时解决填报中遇到的问题,争取当天申报成功。

窗口人员在了解她的需求后,立即向她推荐了当天刚刚上线的企业开办智能审批系统。让王双特别感到惊喜的是,按照系统一步一步的提示,她很顺利地完成了申报。更让她感到意外的是,申报完成的同时,办智能审批系统就提醒她可以自助打照了。于是,她很快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据了解,王双使用的系统是吉林省长春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创新市场监管服务理念,为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优化营商环境而开发的企业开办智能审批系统,5月18日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的第一天。该系统具有更加智能、高效、便捷、精准等特点,能够有效助力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智能,充分考虑常人的思维逻辑,设计了引导式的填报方式,从申报到审核,由企业自主申报、系统自动校验审核,无人工干预,实现了“零见面”“零干预”;高效,申请信息录入与系统后台审核同步完成,信息录入完毕,企业即可取照,实现“零等待”;便捷,将原来的人工指导、受理、审核三个环节,压缩成系统审核一个环节,实现了24小时不间断,365天不打烊的便捷登记模式;精准,应用身份验证、电子签名、自动审核、自动打照等技术,嵌入经营范围标准条目,对接房地产管理部门的房屋地址数据库,同时设计严密的校验规则,保证了登记数据的精准。

目前,智能审批系统可实现9大类、1000多种事项经营范围的自然人出资的有限公司、个人独资企业、个体工商户市场主体智能化审批。

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把简单留给群众,把复杂留给自己”的理念,不断提升登记便利化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智能审批系统的上线运行,标志着长春市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更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必将为助力长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

 

转载自:中国质量新闻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