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0
庆云:压减审批时限50%以上 企业开办一日落地
2020-05-25

5月19日,在德州市庆云县政务服务中心,庆云益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郝明昌拿到该县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以前办这事,需要办2个证,递交2次申请材料,最快也需要2个月时间,如今只提交了1表申请、1套材料,不到3天就办结,给我们公司开业运营保证了时间。”郝明昌说。

行业综合许可证可实现行业经营许可信息一证准营,该证的出台能有效解决企业办理多个许可证、提交多次材料的问题,这也是庆云县推进行政流程再造、多证合一改革,进一步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的重要举措。“营商环境既是生产力,又是竞争力,我们持续打好‘放管服’改革组合拳,简政放权做‘减法’,优化服务做‘加法’,让在庆企业健康茁壮成长。”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说。

为此,庆云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用简政放权给办事手续做“减法”。该县对行业相关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批环节进行重新梳理和流程优化再造,推行“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告知、一证准营、一档并归”等“五个一”综合服务,确保实现企业和群众进一扇门、跑一次腿、办成“一件事”。通过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优流程,对201项审批事项及关联事项重新梳理,逐项列举所需材料清单。多个审批事项需要重复提供的材料只要一份;内部能够查询到的材料一律不再索要;能够通过网上查询、微信视频验证的原件一律不再要求提供。通过“三减一优”行动,共压减审批材料200个,压减审批时限50%以上,即办件提高到50%以上,容缺办理材料76个,为企业群众高效办事提供方便。

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庆云县优化服务做“加法”,以精准服务换取企业发展鲜活“动力”。针对新开办企业,该县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企业开办专区”,组建企业开办代办帮办队伍,根据企业群众需要提供“个性化”套餐服务,实现“企业开办一日落地”。融资问题是企业最为关心的问题,该县整合信贷业务办理流程,在做好风险管控基础上,压缩企业信贷审批时间。持续开展银企精准对接,常态化开展“进解促”活,联系县内各金融机构深入企业,对企业资金需求进行有效分析,实地解决企业的融资难题,帮助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截至4月底,全县企业融资额达17231万元,近30家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同时,该县还在用水用电用气、司法服务、税收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等方面给予精准帮扶,确保新开办企业早达产、早生效。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庆云县牢固树立法治环境更优化、自我革命更彻底的思想,以作风建设抓工作落实,严厉整治慵懒散,坚决破除中梗阻,严肃处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营造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环境氛围。”庆云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洪昌说。营商环境的持续向好,激发起市场主体活力。今年以来,全县新签约海螺绿色建筑高端门窗加工项目等重点项目17个,总投资额72.82亿元;开工续建项目18个,总投资额50.2亿元,这些项目的引进为推动县域经济动能转换注入了强劲动力。

 

转载自:新华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