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广东汕尾“粤商通”企业开办平台5.20 正式上线!
2020-05-22

“真快!”“真方便!”“效率真高!”这是5月20日,申办广东镨迪斯科技有限公司的曾小姐,在手机端通过汕尾“粤商通”企业开办平台申办企业,现场取得营业执照后发出的感叹。 

“今天开通的汕尾‘粤商通’企业开办平台,上线了企业、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企业简易注销等三大项服务,使汕尾成为了全省首个可以在手机端通过“粤商通”平台办理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企业简易注销登记业务的地级市。该平台的运行使用,实现了内资有限公司(自然人股东)、个人独资企业、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以及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全流程电子化。该平台同时支持营业执照寄递服务,实现了办理上述业务‘零跑动、零见面’‘指尖办’,申请人可以足不出户就能办理营业执照和简易注销,切实为该企业开办及退出提供了最便利的条件。”广东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文炯介绍。

5月20日,汕尾“粤商通”企业开办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打通了信息壁垒,申请人可通过汕尾“粤商通”专区企业开办平台进行手机申报、刷脸认证、事项确认、电子签名和进度消息查询等操作,为群众、企业办理商事登记有关业务,提供了“一门进出、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次采集、一网通办、一天办结”的便捷服务,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的目标,有力地提升了企业开办便利度。这是汕尾市“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动员会以来,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营商环境优化年”工作部署,深化"店小二"服务理念,努力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强化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部门、数字广东公司沟通协作,加强汕尾“企业开办”APP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市市场监管局将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汕尾“粤商通”企业开办平台,叠加上线更多让企业能“少跑、少填、少报”的业务,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以赴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对下来工作,郭文炯如是表示。

5月20日上午,有3家企业在手机端,通过汕尾“粤商通”企业开办平台申请了营业执照。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华东为第一家申办的广东镨迪斯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了营业执照。

 

转载自:中国质量新闻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