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0
政银合作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长治市行政审批局与14家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05-21

近日,长治市优化营商环境推广政务服务全程电子化政银合作启动仪式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与工商银行长治分行、农业银行长治分行等14家银行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政银合作”延伸登记服务窗口,共同推进该市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和网络全覆盖、支付结算一体化,实现各个环节无纸化、无介质全程电子化办理,方便企业、群众就近办理相关政务服务和审批业务。

政银合作是长治市创优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持续释放“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红利的内在要求,标志着该市商事登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近年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积极探索、创优环境,在做好简政放权“减法”、做强监管“加法”、优化服务“乘法”上下“绣花功”,着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该局聚焦“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在“一枚印章管审批”的基础上,不断探索便民利企服务新渠道、新机制、新模式,加大改革攻坚力度,加快推进政银合作和各项便民利企举措落地,更好地打造温暖细致的服务环境。

长治市实施全程电子化登记后,工商银行长治分行已为政务平台输出应用聚合支付、统一公共支付等金融功能。建设银行长治分行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专门设置银行帮办窗口,引导、帮助办事群众进行全程电子化登记申请。高新区、潞州区等县区也与多家银行合作,在政务大厅设置帮办窗口,开展政银合作。“我们将继续拓展和延伸政银合作服务模式,同步推进各县区政银合作,加大配合力度,强化工作措施,严格工作流程,完善机制体制,将政银合作推向新的高度,进一步提升企业登记注册、群众办事便利度,促进全市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张斌介绍。

随后,潞州区、襄垣县也分别与长治潞州农商银行、工商银行襄垣支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转载自:长治市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