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一枚印章管审批 长沙经开区成湖南首家审批权限全划转园区
2020-05-21

“递交完资料,20分钟就拿证!”5月19日,来自长沙长缨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的何艳红向长沙经开区服务大厅“企业开办”综合窗口提交了企业开办的申请,经过工作人员和系统审核同意后,该企业拿到了长沙经开区第一张加盖“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行政审批专用章”的营业执照。这标志着长沙经开区正式进入“一枚印章管审批”时代。

去年底,长沙经开区以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为导向,借力新一轮机构改革,将原派驻园区的国土、规划、工商、质监等市直驻区机构全部调整设置为园区管委会的内设机构。并成立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进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将市场准入、工程建设、生态环保等原分散在8个部门的75项行政许可及关联事项划转至行政审批服务局,成为湖南首家实现审批权限全划转的园区。

此次,长沙经开区正式启动“一枚印章管审批”,废止了15枚原职能部门审批相关印章,启用新的“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行政审批专用章”,实现一个窗口办理、一个主体审批、一个机构协调,提升了园区行政审批服务的整体效率。

“下一步,长沙经开区将对标北京、上海、杭州等国内先进城市,在集中审批、流程再造、审批提速上实现更大突破,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长沙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邱友梅表示。

 

转载自:人民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