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0
包头市昆区市场监管局企业一次办结成常态
2020-05-18

从受理设立材料到发放营业执照,仅用一天半时间,一家银行包头分行的营业执照就办理完结,5月8日中午,在昆区市场监管局企业行政审批大厅,拿到刚打印出来的营业执照,该行工作人员熊先生激动地竖起了大拇指。

从5月7日受理设立材料到5月8日发放营业执照,仅仅一天半时间,昆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大厅工作人员通过高效快速的服务,使得这家银行24家分支机构在昆区落户。记者了解到,这主要得益于昆区推行的重大项目“绿色通道”服务和行政审批“容缺受理”机制。

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近年来,昆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转变服务理念,变“坐等”审批为主动靠前服务,在减少审批环节,简化办事程序,降低企业办事成本的基础上,先后在企业登记注册推出“全程电子化”“政银合作”、开辟“绿色通道”等服务模式,大大提高了企业开办效率,方便了群众办事创业。

为进一步推动商事制度改革,强化信用激励作用,满足企业登记注册的特殊需求,今年3月,昆区又推出企业登记容缺后补便利化工作措施,对企业设立提交的关键材料齐全的前提下,采取“告知、承诺、后补”的办法,让企业在第一时间内办好手续,投入生产,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企业因材料不全造成的“办事多跑路”,让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使一次办结成为常态。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昆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大厅通过“容缺受理”、“绿色通道”服务,已为32家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服务,有力地激发了市场活力和创造力。

 

转载自:包头市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