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信用体系建设 > 2020
广元市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 部门联合监管事项整合压减近50%
2020-05-15

近日,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广元市2020年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计划的通知》,明确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监管事项为29项,在最初各单位上报的54项基础上整合压减近50%。

2019年以来,广元市明确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由市市场监管牵头。通过建立市级联席会议,完善工作制度,制订监管计划等方式,形成了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协同工作机制。2019年底,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做到随机之外无检查,清单之外无事项。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今年3月,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切实发挥“双随机、一公开”牵头作用,召开“双随机、一公开”联席会议,对2020年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工作计划进行充分讨论,进一步明确牵头部门,明确参与事项,明确参与部门,使监管计划可操作性更强。同时,按照“并、减、转”的方式全面压缩年度抽查检查计划。对检查时间、检查对象相同和相似的检查计划进行合并。对不必要的、与其他部门有重合的检查计划进行核减。对通过非现场检查能够达到检查目的的检查计划变更检查方式。最终确定由14个部门牵头共计29项监管计划。

本次整合压减监管事项,将做到对企业无事勿扰,进一步激发经济活力。到2020年底,我市将实现“双随机、一公开” 部门联合监管全覆盖常态化、机制化,逐步推动形成企业自律、行业自治、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的多元化共治格局。

 

转载自: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