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电子营业执照申领信用报告 无锡再出利企便民新举措!
2020-05-15

无难事,悉心办。无锡优化营商环境再出新招。记者从无锡市行政审批局了解到,5月起,无锡市企业可凭电子营业执照获取信用评价报告,实现“零距离”申领。

记者了解到,本月以来,无锡新增“电子营业执照+申领信用报告”应用场景。随着无锡市社会法人公共信用评价报告(3.0版)正式上线,无锡在省内首创电子营业执照作为打开社会法人公共信用评价报告的唯一实名认证方式,无锡市域内所有企业法人可通过登入无锡市社会法人公共信用评价系统申领社会法人公共信用评价报告。企业只需要扫描电子营业执照二维码,便可获得电子版评价报告。此外,在自助终端成全e站,也可以快速办理。

评价报告以PDF电子文件格式下载,评估结果可广泛应用于招标投标、评先评优、资金申报等领域,让企业群众办事“少跑腿”。据了解,一周来(5月6日-12日),已有103家企业运用电子营业执照申领社会法人公共信用评价报告。

此外,无锡行政审批局还推出两项减负措施,一是免收新办企业印章印制费用。通过财政补助、市场调节等方式,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企业公章、财务章、法人名章、发票专用章、合同专用章等5枚印章,实现新办企业印章刻制“零费用”,解决企业开办的“最后一公里”。二是免收政府集中采购投标保证金。明确政府采购货物类、服务类、工程类项目,免收供应商投标保证金,企业可不受资金限制参与项目投标,对比以往,参与投标单位要按不低于预算总额的2%交纳投标保证金。

 

转载自:江苏网络电视台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