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一网通办长三角,跨省也能办执照
2020-05-14

“没想到在疫情特殊时期,我们也能跨省成功办理营业执照。”上海美邑新材料有限公司刘总在平湖“长三角一网通办”服务专窗顺利领取了注册在青浦的营业执照后发出了赞叹。

这是浙江平湖第一张通过“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申报办结的营业执照,是两地市场监管人员通力合作、深化服务的拳拳心意,也是“互联网+政务服务”高效便民的充分体现,标志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从梦想照进现实。

刘总是上海人,2019年开始在平湖市曹桥街道开办生产新材料企业。近期因业务关系需在上海青浦办理一个贸易公司经销自己企业的自产产品。但是由于刘总工作日都在平湖,加上疫情关系往来两地不便,一直没能前往青浦办营业执照。

平湖市场监管局曹桥所王所长在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检查过程中了解该情况,主动联系平湖市场监管局注册科,注册科高度重视、迅速行动:

一是主动了解,掌握申请企业基本情况。科所联动建立服务微信群,通过微信及电话的方式提供“全天候”、“零距离”的云服务,详细了解其想要申请的企业类型、经营范围、股东等基本情况。

二是主动对接,沟通申请材料及流程。在得知企业需求后,平湖市场监管局主动联系青浦区市场监管局,理顺“收受分离、异地可办”的工作思路,详细了解新设立企业所需的申请材料,对接两地协作审批流程,前期工作尽善尽美,万事俱备只等申报。

三是主动辅导,专人负责在线答疑解难。为防止企业在申报过程中遇到困难,科室安排专人进行辅导申报,及时与青浦审批人员沟通协调,解决差异化问题。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要求,以及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试点浙江省实施方案的具体部署,平湖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

一方面设立一网通办服务专窗。配置相应的设备和人员,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 “一网通办”线上专栏,提供办事智能引导、在线申报、进度查询、物流递送及跟踪、常见问题等服务。

另一方面加强专窗人员业务培训。平湖市场监管局于2019年5月初开始,利用中午午休时间,分9期对专窗工作人员进行商事登记受理的系统性培训,建立了标准化办理流程和办事指南。

上海美邑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平湖市市场监管局办理的第一张异地新开业营业执照。接下来按照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求,平湖市市场监管局将扩大宣传,力争在企业和个体户的开业、变更、注销等全环节、全事项,都实现异地办理营业执照。

 

转载自:中国质量新闻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