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0
辽宁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 压减注销登记材料一半以上
2020-05-14

辽宁省打造“放管服”改革升级版,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市场准入和退出便利化、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升在省政府新闻办5月13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辽宁省在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方面,支持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清算组信息和发布注销公告,由网上自行免费发布替代报纸有偿发布,实现企业退出市场制度性成本的“零费用”,同时压减注销登记材料一半以上。

推行简易注销登记制度,支持领取执照后未开展经营活动、办理注销登记前未发生债权债务或者已将债权配备清算完结的企业,通过简易注销登记程序退出市场,企业简易注销率超过60%。

开通了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平台”,打通市场监管、税务、商务、人社、海关等业务系统,实现多部门并行办理,让企业“一网”获知注销各环节流程、进度和结果,提升企业办事体验。

刘升表示,辽宁省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六稳六保”的总体要求,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积极为各类市场主体排忧解难,不断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和市场活力,全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

 

转载自:中国新闻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