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信用体系建设 > 2020
临沂强化征信联合奖惩机制建设 “红黑名单”共享震慑失信行为
2020-05-13

日前,为加强征信体系建设,临沂依托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开发了“红黑名单”和联合奖惩案例自助报送系统,不断加强部门间的信用信息共享,把“红黑名单”和联合奖惩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要手段,助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与行政审批局建立红黑名单实时共享机制,将信用信息查询嵌入行政审批流程及部门评先树优环节,助力“容缺受理”等行政事项有效开展。

记者从市信用办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共归集“红名单”信息3.13万余条,“黑名单”信息2.02万余条,协助部门单位实现信用查询6000余次。同时,将国家51个联合奖惩备忘录转发至各部门、各县区,指导督促各领域开展联合奖惩工作。

惩戒制度建设方面,我市拟定了《关于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失信联合惩戒的实施办法》、《关于对违法建设治理领域相关失信责任主体实行联合惩戒的实施意见》等相关地方法规。以上法规为在司法判决、违建、交通、安全生产和土地市场5个领域开展相关联合惩戒提供有力参考。

“人无信不立”。信用体系建设一方面要褒奖诚信,激励社会主体在社会活动中坚持诚实守信,自觉维护公共规则;另一方面要惩戒失信,通过不断完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让信用体系发挥应有的威力。

 

转载自:信用中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