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信用体系建设 > 2020
河北省三河市强化审批服务诚信建设 打造城市诚信新品牌
2020-05-07

日前,为加快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营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审批服务环境,河北省三河市结合工作实际,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政务服务行为为抓手,突出重点领域,扎实推进政务服务领域诚信体系建设,打造城市诚信新品牌。

三河市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为工作原则,依托三河市政务服务网,编制公布行政权力清单214项、中介服务清单58项、行政执法清单190项、法制审核清单2项,坚决做到“清单之外无权力,清单之外无审批”。同时,三河市严格按照行政审批标准化要求,对所有审批事项的设立依据、申请条件、办理要件、前置条件、审批流程、办理时限、监督投诉等要素全部梳理,形成标准化规范化的办事指南和审批流程图,在三河市审批大厅显著位置摆放服务事项宣传册,同时在河北政务服务网、三河市政务服务网全面公开并动态调整,做到办事流程、办事信息“一表清”,让企业和群众对如何办理行政审批事项一目了然、清楚明白。

三河市深入开展失信联合惩戒,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联合惩戒大格局,将市政府金融信用办列入《三河市失信企业及个人黑名单》的“传销”、食品安全等领域失信主体信息及时录入至审管联动系统中的失信黑名单中。在办理审批业务时,工作人员输入办理人身份证信息后,系统自动对办理人是否失信进行查询,如果查询到办理人在失信人黑名单中,系统将无法开展下一步数据录入和审批业务,从而达到对失信人的限制作用。截至目前,共录入失信人73人、失信企业8家。

三河市行政审批部门研究制定了《工作纪律制度》《请销假制度》等六项机关工作制度,对机关请销假、值班、车辆使用、卫生安全管理、现场踏勘等纪律要求予以明确。针对审批工作实际,他们制定了《服务承诺制度》《公开公示制度》等六项行政审批工作制度,严格落实服务承诺、公开公示、限时办结、首问负责、一次告知等审批工作要求,以制度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提升服务质量。

 

转载自:信用中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