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信用体系建设 > 2020
天津市和平区发挥诚信建设作用 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2020-05-06

为全力推进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推动经济平稳向好运行,和平区结合诚信建设工作实际,快速行动、主动作为,从加强失信约束、鼓励信用承诺等多个方面,积极以诚信建设助力津门战“疫”。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力度。区发展改革委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归集疫情防控期间被相关部门认定的涉及哄抬物价、恶意囤积、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等失信行为,并将失信记录依法依规通过“信用中国(天津和平)”网站进行公示,严厉打击违法失信行为,加强信用监管,保障防疫用品销售和市场价格秩序整体平稳。

二是充分发挥“信用中国(天津和平)”网站作用。按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抓复工复产不停歇”的要求,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分类分批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区发展改革委及时在“信用中国(天津和平)”网站增设“天津市和平区企业复工复产专栏”,内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和“企业复工复产参考资料”两个版块。第一时间将市、区两级相继出台的各类惠企政策以及市防控指挥部下发的各行业防控指南、工作指南进行梳理后,在该网站上予以公布,方便企业查询。在《和平区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政策明白纸》上附以扫描二维码查询“信用中国(天津和平)”网站的形式,下发至全区各类企业,打通政策扶持“最后一公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三是建立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信用承诺机制。在商务楼宇、大型商场、酒店、便利店、餐饮店等防控重点行业企业和居民服务业企业,积极推行信用承诺制,加强信用约束,鼓励市场主体主动进行信用承诺,严格遵守防控指南有关规定,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共同做好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已组织全区51座楼宇内企业签订了《和平区企业复工复产信用承诺书》;组织六个街道64个社区1600余家居民服务业企业签订了《和平区居民服务业企业(商户)诚信承诺书》。有关承诺将在“信用中国(天津和平)”网站予以公示,并作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依据。

 

转载自:信用中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