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证照分离 > 云南 > 相关政策
云南德宏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工作
2020-04-30

今年以来,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市场监管局发挥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牵头单位作用,将“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与商事制度改革工作有机结合,在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审批上切实做到减时间、减材料、优服务,企业办事更方便、更快捷,企业获得感不断增强。

该局不断厘清工作职责,牵头制定德宏片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实施方案;全面承接中央层面设定的523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今年一季度,德宏片区新登记企业327户,注册资本总额11.05亿元;外资企业13户,注册资本总额2222.64万美元;新登记个体工商户803户,注册资本总额1.37亿元。改革工作在消除市场准入障碍、促进企业发展方面取得初步成效。

企业领取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一栏分列“许可项目”和“一般项目”,“许可项目”为依法须经行政部门批准的“证”涉及的经营许可,“一般项目”为“照”涉及的经营活动,“证”“照”事项分栏记载,一目了然。

在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工作中,该局采取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服务四种方式,大幅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简化企业流程,优化行政审批,降低企业准入门槛。3月11日,该局颁发首张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承诺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企业从申请到领取只用了3天时间。

 

转载自:中国市场监管新闻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