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信用体系建设 > 2020
江苏省南通市明确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七大任务
2020-04-27

近日,南通市信用办发布了《2020年南通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省、市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考核、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政务诚信考核等要求,今年我市将从加强规划研究、注重重点领域、加强信用监管、推进信用奖惩、扩大诚信宣传等方面入手,以群众需求为方向,以存在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我市信用建设规范化、服务化、精准化水平。

2020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的收官、“十四五”谋划之年。《工作要点》明确了全年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主要包括开展规划研究和制度建设、提升信用信息系统服务水平、推进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加强重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提升信用服务惠民便企水平、加强区域合作、夯实信用体系建设的支撑保障七大任务。

在重点领域方面,我市将强化政务诚信与安全生产领域信用体系建设。一方面,加强政府采购、招投标、招商引资等重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强化各类信用信息公开,对国家下达的政府机构失信专项治理清零,开展优化事业单位信用评价与监管试点,完善政务信用信息和公务员党员干部信用信息系统。另一方面,出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领域信用管理的通知》,“信用南通”开辟专栏加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承诺的归集公示力度,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对安全生产严重失信黑名单的惩戒力度,形成案例及时报送、及时宣传。

转载自:信用中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