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信用体系建设 > 2020
广东云浮市清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措施
2020-04-2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促进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建设,营造公平竞争的制度环境和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广东云浮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于4月17日上午召开全体成员会议暨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业务培训,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联络员以及市市场监管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徐功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该市2017年以来公平竞争审查实施情况,传达国家、省关于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的要求,部署该市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改局、财政局等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单位领导分别作交流发言,并就如何做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是政府维护市场机制高效运行的重要基础,是不断优化政府与市场关系的重要途径。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把实施公平竞争审查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优化市场营商环境,支持复工复产。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政策措施清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具体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对现行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全面梳理,做到全覆盖、不遗漏,要坚持开门清理,广泛听取相关部门、市场主体、行业协会、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并向社会公开清理结果。要强化监督检查,对清理不及时、不到位、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法依规问责。通过此次清理,进一步建立完善内部审查机制和程序,形成政府部门主导、社会有效参与的清理工作局面。

 

转载自:中国质量新闻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