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证照分离 > 福建 > 相关政策
厦门市思明区:“证照联办”正式推行,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2020-04-22

4月13日起,福建厦门市思明区企业申请同一商事主体的营业执照与食品、药品许可事项的变更可以一窗送件、同时办理!为进一步提速增效,思明区市场监管局推出“证照联办”新模式,目前已将10个登记审批事项纳入办理清单。

“证照联办”模式通过“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并联审批、证照统发”,实现“一份清单、一窗送件、一次领取”,平均办结时限压缩了25%,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服务辖区企业方便办、快捷办、高效办,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一份清单”减环节,将办理营业执照与食品、药品许可证的办事清单整合为“一件事”套餐,套餐内涉及相同材料不再重复多项提交,相关审批材料在原有基础上共减少了4项。

“一窗送件”优流程,把同一申请人需要分两次提交的登记、审批申请材料归拢为一个窗口同时收取,审核后同时核发营业执照及许可证。

“一次领取”提速度,“证照联办”事项办结后,申请人一次即可同时领取新颁发的证、照文书,为“群众少跑腿、最多跑一次”再加码。

“三个一”模式,将“一次办理一个事项”转变为“一次办成一件事”,缩短了证照办理的时间,切实为企业办事减负担、降成本,让群众办事手续更简、跑腿更少、出证更快,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能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转载自:中国质量新闻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