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信用体系建设 > 2020
黄山市市场监管局优化信用监管 助力失信企业“纠错复活”
2020-04-03

当前,黄山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优化信用监管,助力企业发展。

一是简化企业信用修复。进一步简化信用修复流程,支持企业通过互联网或快递方式提交信用修复资料,指导企业实施信用修复。对资料齐全、符合法定条件的企业,及时撤销行政处罚公示、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和“黑名单”。对由于地址失联而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提交相关资料和申请后不再进行实地核查,直接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对疫情防控期间履行社会责任“黑名单”企业,可申请提前移出“黑名单”。截至3月31日,共有17户企业申请并移出经营异常名录、4户企业撤销行政处罚公示、2户严重失信企业申请移出“黑名单”。

二是实施包容审慎监管。疫情期间,对超范围经营疫情防护和生活必需品的首次违法违规行为,实施审慎包容监管,加强行政指导,责令企业及时改正,并办理相关许可或备案手续,不予行政处罚。对因受疫情影响失联的企业,暂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充分运用短信、网络、媒体等方式重点开展非接触、零见面的服务,指导企业依法履行信息公示义务,激活更多企业投入生产经营,避免企业信用受损。

三是依法公开违法信息。对疫情期间哄抬物价、未明码标价、假冒伪劣等重点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依法公示行政处罚信息,夯实“公示即监管”理念,接受社会监督。依法将违法违规信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安徽)和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向社会公示。

 

转载自:安徽省市场监管局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