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广州市天河出台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
2020-04-03

4月1日,天河区正式对外发布《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简称《行动方案》)。在今年1月1日广州市启动营商环境3.0改革以后,天河率先对外发布详细政策并加以落实。据悉,在落实市要求的“规定动作”外,天河区提出了一系列“自选动作”,包括打造“1+5+16”商事登记审批机制,实现商事登记就近办、多点办、区街通办等。

据悉,《行动方案》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着力推动“减环节、减时间、减成本、优服务”,共提出32个工作任务,109项改革措施,范围涵盖商事登记、项目审批、智慧政务、企业服务、人才服务、国际规则对接、法治保护等方面。在落实市要求“规定动作”外,根据天河区事权范围和工作实际,《行动方案》提出了一系列“自选动作”。

如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方面,除市里的规定动作外,天河区打造了“1+5+16”商事登记审批机制,以区政务大厅为中心,冼村、石牌等5个街道商事登记驻点为补充延伸,并设立其他16个街道商事登记代办点,实现商事登记就近办、多点办、区街通办。

街道除了有登记点外,还将设置其他功能。如在“智慧政务”领域,天河区将打造街道政务服务大厅预约、评价统一管理体系,实现微信预约取号、在线取号、排队信息查询,建设现场自助导航系统功能,实现互动式现场三维导航查询。

在本次公布的行动方案中,天河将实施项目落地保障工程全链条保障,涵盖了土地资源供给、工程审批制度改革、公共服务设施接入、项目招投标、重点项目管理机制等5个方面的改革任务。

如强化土地要素资源供给方面,天河将优化企业用地申请对接机制,聚焦主要产业招商目标及用地需求,搭建用地供需平台;建立土地收储和征拆统筹协调机制,提高可供开发地块、闲置用地资源的开发效率,为企业发展提供用地供给保障;建立产业用地出让联动机制,以产业用地规划和供给为产业招商提供支撑,强化市区联动、信息共享,提高产业用地出让效率。

在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天河将建立网上技术联审机制,各行政审批部门根据项目设计深度,明确规划、建筑节能、绿色建筑、消防、人防、水务、交通、环保、卫生等相关设计指标要求,将技术审查全部委托给专业技术机构进行。

 

转载自:广州市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