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证照分离 > 吉林 > 相关政策
吉林省气象局推动落实“放管服”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2020-03-31

3月18日,吉林省气象局印发《2020年“放管服”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结合当地政府要求和工作实际,做好落实,确保实效。

《通知》要求,推动简政放权向纵深发展。及时贯彻落实国家简政放权政策措施,整治各类变相审批;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推动“证照分离”改革,特别是“照后减证”政策在全省气象部门落实;继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全流程、全覆盖改革;清理规范证明事项;省、市、县气象部门对外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要达到办事事项总数的85%以上;治理不合理收费。

《通知》强调,切实加强公正监管。对现有行政许可实施情况进行定期检查,持续强化跟踪监管;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完善行政执法依据;有效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和政策措施的落实;对重点领域进行重点监管;补充完善监管信息,推进“互联网+监管”各项政策的落实,提高监管及时性、精准性、有效性。

《通知》还就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进行部署,要求进一步减少政务服务事项的办事材料,统一规范全省气象行政审批和其他群众办事事项办事指南,积极配合政府提高“一窗受理”现场办结的比例,梳理办事材料清单及共享需求清单,完善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

 

转载自:吉林省气象局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