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信用体系建设 > 2020
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五举措优化信用监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2

为助力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项举措优化信用监管,为企业全面投入生产经营增强信心。

一是企业信用修复申请“零见面”。企业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可通过邮件等方式提交申请。涉及住所核查等需要实地检查的,由企业提供书面承诺,待疫情解除后,再对其承诺情况进行重点抽查。

二是企业年报工作指导“不见面”。全面推行自主年报制度,市场监管部门对正常年报企业不登门、不见面、免打扰。在此基础上,将突出“休眠”企业、上年新办企业两类重点,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落实联系全覆盖要求,开展“不见面”服务,指导企业依法履行信息公示义务,激活更多企业投入生产经营,避免信用受损。

三是疫情防控监管信息“上网查”。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依法及时向社会公示疫情防控行动中产生的行政许可(备案)、行政检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违法失信名单等监管执法信息,广泛接受社会查询和监督。

四是疫情期间失联企业“暂不录”。防疫期间对因受疫情影响暂时失联的企业,可暂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五是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可移出”。防疫期间对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相关物资的企业,已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的,经企业申请并做出书面承诺后,可先行移出,后履行相关手续,享受信用监管带来的政策红利。

 

转载自:中国质量新闻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