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山东莱西:营商环境新举措,企业开办“零成本”
2020-03-02

公章刻制免费了,莱西企业开办进入“零成本”时代!记者从山东省青岛莱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从3月起莱西市将为新注册的企业免费办理刻制公章服务,企业开办将实现“零费用”。这是莱西市为投资兴业者提供便利、减轻负担,发起“突破莱西攻势”、深化“双招双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再次推出的一项利企便民新举措,在青岛市尚属首家。

“以前,我来办新公司注册都是自己刻章,一套花了900元左右,就算最便宜的一套也要四五百元,现在政府免费发印章,对我们企业来说真的是个好消息!”前来咨询企业开办的青岛海诺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赵辉,对新开办企业公章免费刻制连连称赞。

公章虽小,却是企业开创的第一步,体现着政府对市场和企业的态度。随着企业开办环节印章刻制这项唯一涉企费用的免除,“零成本”办企业在莱西市成为现实,这让在疫情阴霾笼罩下的企业着实感受到了一股春的暖意。

近年来,莱西市积极扶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增市场主体稳步增长。经营者要注册市场主体,必须要走“刻章”程序,然而印章刻制价格虚高一直是创业者和企业期盼解决的痛点。2020年莱西市委发起了“突破莱西攻势”冲锋号,市委书记庄增大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强调:以优质服务帮助企业解难题增信心。

莱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迅速掀起查堵点、祛痛点、解难点的服务企业攻山头行动,把惠民惠企作为改革的“硬杠杠”。

2月26日,在严密防控“疫情”的情况下,莱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印章刻制采购项目开标会顺利召开。旨在通过政府采购,面向全国有资质的印章刻制企业公开招投标,选取一家质优价廉、服务高效的印章刻制企业进驻审批大厅,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免费刻制公章服务,费用由政府买单。

据了解,2020年莱西市预计新增企业近5400户,按照目前印章刻制市场价格,这一“政策红包”每年可为全市新开办企业减轻成本近400万元。

莱西市在力求实现企业开办“零费用”的同时,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实行印章刻制免费后,将全方位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新开办注册企业在取得营业执照后,紧接着就可以拿到免费刻制的企业行政章、企业财务章、企业发票章、法定代表人章4枚印章;只需“跑一次”,0.5个工作日内便可拿走企业开办的所有手续。

战“疫”期间,除了可在企业设立取件窗口领取外,也可由莱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EMS免费邮寄送达。

小公章折射营商大环境。这是莱西市给新开办企业的一份礼轻情意重的 “开门礼”,彰显着莱西市委市政府锐意改革、用心用情服务企业、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决心。

 

转载自:人民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