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0
黑龙江漠河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行“网上办”“预约办”
2020-02-26

“您好!您可以通过登录“黑龙江省政务服务网”或者登录“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社会公众服务平台”在网上办理相关业务,如您确有必要到现场办理,可预约办理……如果您还有不明白的可以随时拨打电话咨询”。这是疫情防控期间,漠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落实“网上办、预约办、寄递办”的工作缩影。

据了解,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工作,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窗口公告等形式,向社会发布服务提示,公布登记机关的电话号码,明确咨询方式和办理渠道,并选派业务骨干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在线提供咨询解答服务。

为减少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漠河市行政服务中心暂停办理线下审批业务。针对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互联网+政务”平台,推行登记注册“网上办、预约办、寄递办”等便民服务举措,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聚集和疫情传播,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工作安全有序。

2月13日,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了解到一位个体工商户急需在营业执照上增加经营范围,以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了解此情况后,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指派专人为其提供帮办服务,马上通过电话、微信方式与这位经营者进行沟通,指导其填写申报材料,通过“预约办”“我帮办”方式顺利领取了营业执照。

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非必要,不窗口”原则,积极引导办事群众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尽量足不出户“网上办”,鼓励通过全程电子化递交材料,选择执照“寄递办”服务,努力让群众不出门,让数据多跑腿。开辟“预约办”通道,办事群众确有特殊需要急需办理业务的,可采取提前预约的方式,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按照约定时间到行政服务大厅现场办理并速办速结,对于涉及疫情防控重要生活物资的,开设绿色通道,特事特办。

“隔离的是疫情、不变的是真情”,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网上办、预约办、寄递办”等举措的落实,有效解决了特殊时期证照办理问题,实现了疫情防控、政务服务“两不误”。

 

转载自:黑龙江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