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贵州省凯里市:“五简化”优化企业开办涉税事项办理程序
2020-01-16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有关要求,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凯里市税务局按照便利高效、分类办理、资料容缺、风险可控的原则,针对企业开办涉税事项办理全部实现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次提交、一次办结,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首次办税时申领增值税发票时间。

一是“减事项”,规范企业开办涉税事项。新开办企业时,规定除纳税人依申请办理的登记信息确认、发票票种核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审批、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初始发行、发票领用等6个事项和税务机关依职权办理的主管税务机关及科所分配、税(费)种认定等2个事项外,不得增加其他事项作为企业开办事项。

二是“减表单”,推行企业开办“一表集成”。企业开办首次申领发票涉及相关事项所需填写、确认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表》《纳税人领用发票票种核定表》《税务行政许可申请表》《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申请单》等集成至《新办纳税人涉税事项综合申请表》,由纳税人一次填报和确认,实现企业开办“一表集成”。

三是“减资料”,进一步减少报送资料。市场监管部门已经采集实名办税人员实名信息的纳税人,税务机关通过信息共享获取实名信息,无需重复采集。企业办税人员已实名的,可不再提交营业执照原件或复印件,实行“容缺式”办理;企业通过优化后的程序现场办理开办涉税事项,若暂时无法提供企业印章,符合条件的,税务机关予以容缺办理。

四是“减流程”,简并线下办理流程。金税三期系统新增“企业开办(优化版)”功能,将企业开办首次办税涉及的系统功能、流程进行整合,实现税务人员在一个模块操作完成各相关事项的操作;通过改造电子税务局等系统优化网上办理体验,将企业开办涉税事项实行一套资料、一次提交、一次采集、一次办结。在电子税务局中设置操作指引提示,为新办企业提供相应的提示引导服务。

五是“减操作”,探索智能化办税。探索运用信息化的手段,辅助实现主管税务机关及股所分配、税(费)种认定,通过建立指标体系,实现发票用量的自动核准,减少纳税人、税务干部的人工操作步骤。“财务会计制度及核算软件备案报告”“存款账户账号报告”“银税三方(委托)划缴协议”等后续事项,企业可在电子税务局自行办理,或在办税服务厅再次办理涉税事项时办理,如企业在开办时申请一并办理的,税务机关可同时予以办理。

 

转载自:贵州省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