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0
陕西莲湖区在全省首推49个“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套餐
2020-01-13

“我的体会只有一个字——快!”1月8日,在西安市莲湖区市民中心,办事群众张少琨说起为新公司办理注册业务的感受时,赞不绝口。

“2017年我为公司办理注册业务时,需要提供多项证明材料,从审理到办结要10天左右。而我这次办理同样的业务,提交全部材料只用了半个小时,两天后就能拿到营业执照。”张少琨说,“现在办事速度之快、效率之高令我十分满意。区市民中心不仅提供一对一的专人服务,而且全套公章都会为企业免费制作,特别贴心。”

让张少琨满意的背后,是莲湖区在全省首推49个“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套餐。

2018年7月,莲湖区投资4.55亿元,建成了面积2.69万平方米的莲湖区市民中心,进驻46个部门和单位,可为群众办理886个事项,实现了政务服务“只进一扇门”。为了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快捷,莲湖区在原有办理事项的基础上,梳理出49个“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套餐,并于1月8日在区市民中心首推。

在为办事群众发放的“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套餐单上,记者看到上面详细介绍了商事登记、开办超市、劳务服务等需要办理的手续。莲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办公室主任任嘉说:“来到区市民中心办事就像点菜一样方便。办事企业办理一件事所涉及的事项,都以菜单的形式展现出来,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勾选,由政府部门专门的团队全程帮办,只需要提供一份资料,真正登一次门,就能将事情办结。”

据了解,目前,这49个主题套餐主要针对企业事项办理,涉及劳务派遣企业、宾馆(含餐饮)、物流公司等,让莲湖区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再次提速。下一步,莲湖区将在压缩办事环节、节省办事时间、降低办事成本上下功夫,推出自然人“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套餐,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转载自:人民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