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0
北京东城实现营业执照与食品经营许可证 “并联审批” 最快1个小时可办妥
2020-01-08

为了进一步优化辖区营商环境,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一次性通过”为目标,于2020年1月1日起试行推出了营业执照与食品经营许可证“并联审批”模式。

此前,要变更、注销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需要先准备一套材料办理营业执照相关业务,办理完成后,再携带另外一套材料办理许可证相关业务。按此流程,办事人员至少需跑两趟政务服务中心,取四次号,整个流程最少也需要2个工作日方可完成。

针对办事人员跑动次数多、流程用时长的痛点,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大力推动业务融合,探索推行“并联审批”模式,实现了申请材料后台内部流转,进一步减少办事人员来回跑动。在办理变更或注销业务时,申请人只需到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签收一套文书,无需往返多次跑动,最快仅需1个小时,就可以同时领取到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审批结果。通过将办事流程合二为一,大幅提高了办事效率,真正实现了“只进一门、只对一窗、立等可取”。

接下来,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探索扩大并联审批模式适用范围,进一步推动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化,切实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转载自:北京时间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