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证照分离 > 福建 > 相关政策
“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首月 厦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2020-01-06

厦门海关对15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一个月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三类改革方式分别落地实施。截至2019年12月31日,改革力度最大的方式“审批改为备案”涉及的报关企业注册登记和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分别办理9件和70件。“实行告知承诺”涉及的口岸卫生许可证核发(公共场所)共办理1件。

厦门海关为落实“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的要求,大力推动申请、审批全程网上办理,海关涉企经营事项均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大幅压缩办理时限,“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事项最快可当场办结。同时,取消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和报关企业、报关企业分支机构的报关有效期,改为长期有效。

在优化办事流程方面,自贸试验区内报关企业的“报关企业注册登记”事项已纳入“多证合一”范围,实现企业在海关注册登记“一趟不用跑”。

 

转载自:人民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