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证照分离 > 四川 > 相关政策
“证照分离”施行首月 成都海关审核备案时间降到1.5天
2020-01-06

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截止2019年12月31日,“证照分离”改革施行一个月以来,成都海关所属锦城海关共完成16家新增出口食品备案企业审核,比去年同期增长166%,完成7家出口食品备案企业重新申请审核,比去年同期增长250%,完成备案审核时间由改革前平均20天降到改革后平均1.5天,降幅达92.5%。

2019年12月1日,按国务院公布的改革要求,海关总署开展“证照分离”改革。改革实施后,提交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申请须提交备案材料由20项减少至1项。企业无需再提交繁杂的相关证明材料,只需要提交一份包含企业基本信息、认证信息、自我声明在内的备案申请文件,即可完成备案。此举极大的简化了企业的办事流程,也大幅度的提高了审核人员的效率,极大的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

证照分离改革让进出口企业在市场准入环节更加高效便捷的“快入准营”,压缩了时限、精简了环节、简化了材料,也降低企业成本。

成都海关将通过推进信息归集共享、实施联合惩戒、建立健全信用体系等事中事后监管手段,实现“宽进严管”,即激发进出口企业的市场活力,又将有效维护市场秩序。

 

转载自:央广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