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19
企业开办4小时办结 三门发布优化营商环境白皮书
2019-12-30

企业开办4小时内办结、不动产登记1个工作日完成、“标准地”项目审批不超过30天……12月27日下午,三门在全省率先发布《三门县优化营商环境白皮书》(下称《白皮书》),对现有营商环境相关政策进行系统性优化,通过培育“软”环境发展“硬”实力。

此次发布的《白皮书》,坚持“对标世行、浙江特色、三门特点”,在广泛征集“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等各方意见后制定而成。记者看到,《白皮书》重点围绕“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减费用”的五减要求,重点聚焦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投资项目审批、水电气报装、融资服务、纳税服务、合同执行、企业破产、企业注销等11个领域,涵盖企业全生命周期。

《白皮书》指出,通过一体化集成服务改革后,三门常规企业开办所需提供材料由15份压缩至两份,时间压缩至4个工作小时;企业设立登记、银行开户60分钟内搞定,只需提交1份材料;证照联办从各个窗口独立到22个事项通联……

每一条改革措施的出台,一一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确保政策落地生根。在《白皮书》中,“网上(掌上)办”“绿色通道”“零窗口、零跑腿、零收费”等词汇成贯穿全文的关键。“我们力争让企业跑最少的窗口、交最少的材料、花最少的时间,办成最想办的事情。”三门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得到了实惠,感受到了温暖,也让三门没有一家本土优质企业外流。“《白皮书》使我们对三门的营商环境有了全面、准确的了解,从而对企业未来发展有了更好的期待与规划。”浙江双丰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省对记者说。

企业开办时间较世行标准压缩95%,较省标压缩50%;打造布局科学、智慧高效、服务周全、环境舒适的“一站式”新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成立三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今后,三门将从“核心指标、政务服务、形成合力”三方面进一步推动《白皮书》落地,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安全、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

“答好营商环境考卷,最根本的还是看社会评价和企业感受。”三门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将持续推动《白皮书》的落地落实,及时开展效能评估并适时优化,全力打造三门优化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


转载自:央广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