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多证合一 > 浙江 > 杭州
杭州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2019-12-30

26日,记者从全市“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获悉,自12月1日全省开启“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后,2020年1月1日将在全市全面覆盖实施。

据介绍,此次“证照分离”改革对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将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分类推进。相关部门要按照省市要求,落实出台相应的事中、事后配套举措和告知承诺办法,通过部门间推送共享企业信息等方式,对相关企业纳入监管范围,实施有效监管。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理解“证照分离”改革政策背景,强化责任担当,大力抓好落实,逐项梳理明确办事依据、材料和时限,研究优化办事流程的具体措施方案,逐项明确审批事项的相关管理制度,加快建立推动改革的协同联动机制和清单管理机制,构建“互联网+监管+风险+信用”的综合监管闭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进一步认识“证照分离”改革的重要意义,全市要实现数字经济和新制造业的双轮驱动、双引擎发展,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扫除各类制度、机制的障碍,为市场主体发展、壮大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要发挥好开办企业一日办结的先发优势,数字化转型的体制优势,率先开展试点的时间优势,加快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要抓好落实,全面深化应用商事登记一网通、全面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机制、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创新监管,保障“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的高质量推进;要强化保障,强化对标对表、强化改革联动、强化督查考核,确保“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落地。


转载自: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