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19
内蒙古科左后旗“七个办”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19-12-26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科左后旗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出合优化营商环境七项举措,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一是“一次办”。在原清单的基层上现已梳理出473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并向社会公布。按照窗口受理、现场办结、快递寄送(承诺件)方式,对每个事项量身订制实现最多跑一次。努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二是“免费办”。旗财政拨付资金购买复印机,推出免费复印同时以服务对象自愿为前提,开通免费快递服务。

三是“快捷办”。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减少申报材料,提高服务效率。截止目前共压缩审批时限55%,减少审批材料25%,压缩审批环节25%。

四是“双语办”。设立蒙汉双语服务岗并配备蒙汉双语引导员。日前中心有82个服务窗口,窗口工作人员95名,其中蒙汉双语工作人员有65人,占68%做到了审批窗口蒙汉双语服务全覆盖。

五是“联合办”。对政务服务局窗口进行重新整合,设项目审批服务专区、企业开办服务专区、“水电气暖”综合服务区和不动产登记服务区等四个服务区,避免企业和群众两头跑,提高了办事效率。

六是“探索办”。积极探索实施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特色服务工作,提升服务水平。组织不动产登记窗口、房产局窗口、社保局窗口深入苏木镇和办事群众家中现场办公,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便民服务。

七是“公正办”。旗政务服务局找准、找实中心工作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投诉举报机制,在中心专门增设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举报电话和意见箱,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纪律保证。

 

转载自:通辽市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