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证照分离 > 辽宁 > 相关政策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自贸区“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全覆盖
2019-12-26

12月1日,辽宁自贸试验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如期启动。辽宁省纳入清单管理涉企经营事项528项,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分类推进改革,推动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做好辽宁自贸试验区全覆盖试点各项推进工作,不断加强研究探索和创新实践,充分体现辽宁试点特色和改革效能。辽宁省将能够有效承接的50项省级审批事权下放到自贸试验区或所在地审批机关,最大程度方便区内企业就近办事。将《辽宁省食品安全条例》设定的、日常审批频次较高、行业发展比较活跃的“小餐饮经营许可”和“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许可”采取“告知承诺”改革方式,更加有利于服务和保障民生。

采取更大力度的改革创新举措。大连片区对标国际通行规则,对优化审批服务的“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核发”事项采取告知承诺审批,将审批时限由30个工作日压减至当场办结。12月2日,营口片区采取申请和审批全程网上办方式核发了改革试点实施后的首张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证,将7个工作日的办结时限简化到2个工作日发证。大连片区结合改革试点推行登记与审批“一口受理”“并行办理”,12月4日,永泽实业(大连)有限公司经办人通过综合窗口将企业设立登记和食品经营备案申请材料合并提交,在半小时取得营业执照的同时,一并完成了预包装食品经营备案。

 

转载自:中国质量新闻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