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19
哈尔滨新区企业登记智能审批系统上线
2019-12-12

11日,在哈尔滨新区行政服务中心,来自哈尔滨市沿楠科技有限公司的王晗东通过登录企业登记4.0版智能审批系统,仅用了10分钟完成了企业信息登记,几秒后系统自动审批,便拿到了企业的营业执照。当天正式上线的办理流程实现了企业设立从人工审批到智能审批的转变,办理时间从天到秒的突破。

“办理流程简洁明了,出照的时间快,很方便!”王晗东说,申请人登录系统后,按照提示填表,随后拿着身份证在自助机上便可领取营业执照,办理证照即报即批、即批即得。

“为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哈尔滨新区行政审批局牵头起草了《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企业登记自主申报办法》,并负责建设了与之相适应的哈尔滨新区企业登记智能审批系统。这是我省在企业登记领域的一项重大改革。”哈尔滨新区行政审批局局长王佳介绍,这一改革将过去企业设立时的名称核准、住所登记、经营范围等登记制度改变为以信用承诺为基础的自主申报制度,符合标准的由系统自动审批通过,不再进行人工干预。同时,4.0版智能审批系统为企业提供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实现“365天×24小时”不间断全天候服务,企业不必跑到行政服务中心,随时随地登录系统便可完成企业设立登记业务,可以实现企业办照“不跑腿”“零见面”。

 

转载自:人民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