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证照分离 > 辽宁 > 相关政策
下月起辽宁省自贸试验区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
2019-11-29

12月1日起,辽宁省自贸试验区将启动实施“证照分离”改革528项全覆盖试点,进一步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突出问题,企业办证时限将迎来大提速。这是11月28日从辽宁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的。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的通知》,辽宁省出台了《辽宁自贸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实施方案》,发布《“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事项清单细化表》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事项清单》,对中央层面设定的全部523项及地方层面设定的5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面开展“证照分离”改革,推动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

本次改革主要有4种方式

取消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等13项审批;将报关企业注册登记等8项审批改为备案;对人力资源服务许可等62项审批实行告知承诺制;对其余445项审批采取压减材料和时限、延长或取消有效期、网上办理、取消现场核验等优化服务措施。

清单之外不得违规限制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进入相关行业或领域,企业取得营业执照即可自主开展经营。同时,辽宁省还将定期调整清单,清单内容发生变化的,原则上每年进行调整更新。

 

转载自:辽宁省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