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19
青岛企业登记档案网上查询系统上线
2019-11-25

近日,青岛市行政审批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建设的“企业登记档案网上查询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在全国率先实现企业登记档案网上查询。申请人足不出户,在家就可以完成企业登记档案的在线查询打印,彻底破解了企业登记档案查询“多跑腿、排队长、打印慢”等难题。

据介绍,依托“企业登记档案网上查询系统”,申请人可在网上发起查询申请,经实名验证后,系统自动匹配可查询的市场主体登记信息展示给申请人,申请人动动鼠标即可完成查询业务。

系统针对用户身份不同,分级设定企业档案查询范围。用户为普通个人的,仅限于查询打印可以公开的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用户为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股东的,企业可凭电子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股东凭个人账号登录可以查询打印市场主体登记信息和本企业的电子档案,包括股东会决议(合伙人决定书)、公司章程(合伙协议)等;用户为执业律师的,可根据调查取证需要,查询打印市场主体登记信息和电子档案,但需要上传“律师事务所介绍信”等证明文件,经登记机关审核后方可打印。

 

转载自:山东省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