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信用体系建设 > 2019
多措并举!内江积极构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新格局
2019-11-07

近日,记者从内江市司法局获悉,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倡导诚实守信,惩戒失信行为,内江市多措并举,积极探索形成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新格局,努力构建“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受限”的信用局面。

在中小企业,信用记录堪比真金白银,企业负责人可凭此贷款……“诚信”二字已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企业的生产经营以及政府部门为民服务的细节中。

比如,内江市贯彻落实国家45个重点领域联合奖惩备忘录,对797户A级纳税人实施守信激励措施,提供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帮助其办理涉税事项等,让守信的纳税人更有获得感。

同时,开展“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选活动,评选出“守重”企业国家级6户、省级34户、市级56户、县级226户,为“守重”企业在政府采购、招投标、融资信贷方面提供优惠政策。

为盘活企业信用资产,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内江市还着力推进“银税互动”。截至目前,已签约“银税互动”项目的14家银行累计为守信企业办理融资贷款489笔,累计发放金额6.01亿元。并积极发挥内江金融服务网暨互联网融资对接平台的融资通道作用,1~7月,成功实现链接融资需求147个,涉及金额11.23亿元。

联合奖惩工作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举措,与守信者相比,严重失信主体将被列为重点监管对象。

为此,内江市制发《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1~8月,纳入失信被执行人3011人次,限制高消费7790人次;将648户企业和农村专业合作社纳入经营异常名录管理,在政府采购、招投标、投融资等方面予以限制,有效完善了失信联合惩戒制度保障。

除此之外,还将强化各行业“红黑名单”管理,规范各领域“红黑名单”的认定、发布、奖惩、修复和退出,完善守法诚信褒奖和违法失信惩戒的联动机制,全面提升社会文明和诚信水平。

 

转载自:信用中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