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19
济南历下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政务公开为助推 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
2019-10-21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历下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政务公开为助推,以提升企业登记便利度为重心,严格落实“先照后证、多证合一、削减企业登记前置审批”等商事登记改革部署,推出“周末不打烊、取消名称预先核准、当日清零、全程帮办”等服务举措,积极做好审批事项、惠企政策、服务流程等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推出创新服务新模式。

一、 开展“上门服务” 助推济南CBD华润万象城项目“加速跑”

为加快历下中央商务区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区招商引资工作质量,历下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作为,专门对接全区重点招商引资扶持项目,从工商登记注册、餐饮网上申报、环评检测服务等方面开展“上门服务”,现场办理业务,重点为企业提供审批服务事项办理的咨询解答,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从今年3月份开始,为做好济南华润万象城入驻企业的开门营业服务保障工作,我局就主动上门服务,与项目主要负责人和有关运营部门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建立联络机制,推行保姆式服务,掌握运营计划和商户基本情况,制定详细的服务实施方案。根据商家的情况和商户的需要,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协调会,组织驻企商户进行业务办理培训,为驻企商户开辟“绿色通道”,助推济南CBD华润万象城项目“加速跑”。

二、 扩展“政银合作”网点,提升企业登记便利度   

为持续深化“就近办、马上办、多点办”商事登记改革,发展市场主体,服务金融中心建设,历下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进一步拓宽企业注册登记政银合作的覆盖面,实现工商注册登记窗口的全方位延伸,目前已在中国银行济南历下支行、齐鲁银行大明湖支行、中国建设银行济南历山支行等多个网点开展政银合作。 其一,实行远程审批,政银网点前台受理,由我局提供线上后台审批,极大减少了企业往返奔波的次数和时间,实现了“一次办好”。其二,推行全程电子化、微信办照,通过“政银合作”,力推“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模式,通过在政银网点布设办照设备,以及刷脸认证、电子签名、在线打印纸质营业执照手机版电子营业执照等一系列高科技手段的引入,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并组织业务骨干,专门到政银网点开展全程电子化培训。其三,实行标准化服务,明示新开办企业流程以及微信办照流程等相关业务流程制度,建立健全的管理制度。其四,进行帮办服务,向企业提供有关法规政策、业务办理、审批流程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录入、修改、完善相关的申请材料,协助企业提交申请,打印证照,为企业提供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的帮办代办服务。

下一步,我局将瞄准更高标杆,围绕企业群众需求,不断提升“一次办成”改革含金量;升级优化服务模式,不断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以省市信息共享“一网通办”工作推进为契机,不断丰富“互联网+政务服务”内涵,扎实推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切实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紧跟商事制度改革步伐,不断推出创新服务新模式,实行标准化服务,进行帮办服务,大力推行全程电子化、微信办照,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

 

转载自:济南历下区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