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19
大连金普新区:企业登记全域通办 市场监管所也能发企业营业执照
2019-10-21

18日,辽宁省大连金普新区市场监管局海青岛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为大连佳友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云之初(大连)安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了营业执照,标志着大连金普新区实现企业注册登记权限一放到底,企业登记将逐步实现全域通办。

今年以来,作为国家级新区的大连金普新区立足营商环境再优化、市场活力再激发,以商事制度改革为主线,推进包括企业登记全域通办等的市场准入便利化举措,进一步增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投资兴业的信心与动力。大连市金普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海青岛市场监管所顺利颁发企业营业执照,意味着企业注册登记由原来在行政服务大厅单点办理、拓展到各市场监管所多点办理,极大疏解企业注册登记堵点,大幅提升行政审批效能。

据介绍,以此次颁照为开端,10月底前,大连金普新区全域12个市场监管所将全面开展个人独资企业和一人有限公司(自然人独资)两种类型的企业设立受理、审核、核准业务,同时,食品(含保健食品)流通许可证、小餐饮经营许可证、食品生产小作坊许可证、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等行政许可业务也均可在经营场所所在的市场监管所进行办理。

据了解,大连金普新区将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所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全面推进统一权责、统一流程,规范许可、规范监管、规范服务、规范调解的“两统一、四规范”的工作机制,实现市场监管“零距离”为民、“接地气”惠企。

 

转载自:新华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