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19
辽宁省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平台全面开通运行
2019-09-27

深入贯彻落实《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辽宁省推进“最多跑一次”规定》,9月16日,市市场局与市信息中心合作全省率先在市政务服务网开通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和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平台(简称“两个平台”)。

“两个平台”的开通,实现了市场主体准入多环节同步办理、一网通办。市场监管部门在核准登记注册的同时,业务平台自动将相关信息推送到其他相关部门,相关部门的业务系统对数据进行采集处理后,及时将办理情况反馈并展示到“一网通办”平台。申办人可随时通过平台查询功能和结果列表,查看市场监管、公安、税务、人力社保部门的业务办理情况,迅速办结企业开办相关业务。

“两个平台”的开通,实现了企业注销多环节同步指引、一网服务。申请人通过网络或企业登记注册窗口,选择并填报简易注销公告信息、普通注销公告信息或进入注销便利化业务系统提交注销公告申请,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平台即自行启动海关、人社、税务、商务部门的注销业务或完成相关数据推送工作。各相关部门结合企业具体实际同步进行业务处理,及时将办理情况反馈并展示到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平台,申办人可随时通过平台查询功能和结果列表,查看公告填报以及市场监管、海关、人社、税务、商务等部门的业务办理情况。

“两个平台”的开通启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开办和注销的便利化水平,锦州市企业可直接登陆锦州政务服务网,网上办理企业开办、企业注销业务,真正实现了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进一步激发了企业创新创业活力,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成果。

 

转载自:辽宁省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